平安喜乐

对自己要有信心
可以穿越风雨
也可以东山再起

2.收手

众人联手才刚封好聂明玦,那镜子上的画面又显现了出来。

【“阿澄,我不后悔杀了聂明玦。现在都不后悔,你会不会觉得我无可救药。”

“不会,瑶瑶。他欺你辱你轻你贱你。是他该的。我不会要求你修心成圣。我江晚吟自己都是俗人一个呢。”江澄又接着说道

“瑶瑶你可以试着多信我一点。一日信我多一点。一月信我多一点。总之我会让你知道我是值得你信任的”】

“到底还有完没完!”江澄恼怒的对着镜子问道。

“什么叫不后悔,什么叫不后悔!三哥,你告诉我。我大哥该死吗?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我大哥,我只有他一个亲人了,我只有他一个亲人了,你也要带走他。”聂怀桑对着金光瑶一顿吼,他转头又接着对江澄吼道“江宗主,就因为你爱他,他就什么都是对的吗?就因为你爱他,我大哥就该死吗?”

江澄看了看金光瑶对聂怀桑道“你充我吼什么?莫明其妙。”

“是你说的,你说是我大哥该的,你告诉我,我大哥该吗?”聂怀桑冲上前去要抓江澄的衣袍。被金凌给拦了下来。

“聂宗主,有话好好说,我舅…我…他受伤了。你动口就行,别动手。”

“他是你舅舅吗?他是你舅舅吗?你自己爹娘都没搞清楚,你在这里跟我扯。”聂怀桑急眼了无差别攻击。

“聂怀桑,你闭嘴,金凌怎么都轮不到你在这说嘴。”

“怎么,你急了?说到你的外甥,哦,不,有可能是儿子。你就急了?那你说我大哥该死的时候你怎么不觉得!”

“聂怀桑!”

【“开棺,鞭尸,让他灰飞烟灭,不入轮回。”

“舅舅!”

“金宗主也有话说?”江澄转头问道

金凌一时无声,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

“江宗主,此举不妥。开棺万一有变。岂不多生事端。”

“变?什么变?难道他还能眼睁睁的活过来不成?那在座的各位都是做什么吃的?”

“江宗主。我们就事论事。”

“我没跟你就事论事,难道在跟你这聊感情。”

“你……”

“聂宗主,你说呢?”

“江宗主有什么话就直说吧,你也不是那拐弯抹角说话的人。”

“好,那我就直说了。得罪。”江澄抱拳一礼接着道“我要带他走!”

“谁?”

“他说谁?”

“他说带谁走?”

台下议论一片。江澄就这样看着聂怀桑不再做声。

“我既不知江宗主与他还有这样的情谊。”

“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你不知他炎阳殿里冒死救过赤峰尊性命?你同样也不会知道他修缮瞭望台而救过多少手无寸铁的百姓性命。是。他是犯过错,杀过人。那在座的各位有谁是手上没有沾血的?他真的就是你们说的十恶不赦,罪大恶极吗?他就不曾良善过。如今。他已然身死。前债已了。我得带他回家!谁也不得阻我!”

“江澄!”

“魏公子有何指教?”

“江澄你…”

“既然无话可说就别说了。”】

金光瑶看着金凌已经做了家主,看着那棺木,金光瑶知道自己今夜大概是没能走出观音庙了。他转头看了看江澄。江澄也转头看向他。他扯了扯嘴角,扯出了一个笑来开口道“多谢江宗主。”

江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金凌没有说话。

镜子里显现出一茶楼酒肆来【“唉唉,你听说了吗?”

“什么”

“金光瑶复活了”

“真的?”

“我表弟的三叔公参加了聂氏举办的封棺大典上,听说仙门百家商议要七十二颗桃木钉封棺镇压让金光瑶永不超生,永无轮回。却在最后关头杀出个江晚吟来。那江晚吟为金光瑶剑指百家,更是放出狠话谁若阻他,格杀勿论。你们是不知道当时那个情形,金江两家弟子门生围着那金光瑶的棺材,两家对百家,都已经拔出仙剑仙器了。不知道江晚吟开棺做了什么,听说是吻了金光瑶,然后金光瑶就复活了”

“真的?让江晚吟吻一下就能复活?那我们死去的亲人是不是也可以让他吻一下。”

“你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江澄对着镜子吼道,恨不得能把那悬着的镜子吼出个洞来。

【“你不知道别瞎说。人家那是用的仙家手段。那里能把人吻复活了。”

“我们不管有没有吻复活,那接着呢?接着呢?”众人七嘴八舌的问道

“你知道你说,你来说啊。”

“我说就我说,接下来,金江两家就大摇大摆的走了。”

“切。”

“你说,你说。”

众人又让刚那说得口若悬河的人接着说。

“那我说了。你们都知道莲花坞那位的脾气,那是舌战群儒。把蓝家的,聂家的,还有给他金丹的夷陵老祖魏无羡都怼了一个遍。然后才带着金家两家一起回了莲花坞,如今那金光瑶就住在莲花坞里,你看那百家谁敢出头去惹莲花坞的那尊煞神,那不是他手里的鞭子不饶人呀。还听说那两位其实早就在一起了。”

“这个我也听说了,我也听说了,说那金光瑶身死观音庙那夜,刚出观音庙的江晚吟就伤心得晕了过去。”

“我也知道,我也知道。”】众人还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那个…那个江澄,没必要,真的,你爱他就爱他,你怼我干什么?”一阵沉默后,魏无羡对着江澄道。

江澄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又一阵沉默过后,金凌对江澄道。“舅…嗯…”他还没开口说接下来的话就被江澄堵了话,“舅舅就舅舅,舅嗯什么?你是不想要你的腿了吗?一天脑子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走,没我们什么事,我们回了,你一天天就知道瞎跑。我早晚有一天要打断你的腿。”江澄一边说一边朝庙外走去。他一点都不想掺合他们的事。他在心里想今夜压根就不该出莲花坞。

“唉,舅舅,等等我,”说着扯着金光瑶跟了上去又转过头来对观音庙里的金家弟子门生道“金家的都回金麟台去,我和小叔叔回莲花坞。”江澄在前面听见金凌下的少主令一个踉跄差点跌一个跟头,他稳住身形,头也没回的跨出了观音庙的大门。

评论(28)

热度(3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