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对自己要有信心
可以穿越风雨
也可以东山再起

3.归去

  出自红衣公子的《澄瑶:谋心》

  

一场闹剧就因为这镜子的出现而匆匆收场。观音庙里留下的直到看着那怎么看怎么和谐的三人远去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回过神来。

随着三人的离去那镜子也没了踪迹。等他们出了观音庙来,黑漆漆的天空挂着要远不远,要近不近的镜子。“我说怎么没了,原来是挂天上去了,这是还没完的节奏呀。”魏无羡转了转陈情回头对蓝湛说道。而匆匆忙忙离开的三人已经坐在了回莲花坞的船上。

“这镜子跟着我们就算了,它为什么还要挂一幅到天上去。”原来他们船上处在他三人面前的有一幅,天上也挂了一幅。江澄烦躁的抱怨着。金光瑶和金凌你看我我看你的没有说话。江澄也没指望他们能说出个子丑卯寅来。

他转了转手里的紫电对着镜子道“你是什么东西,为什么跟着我们。你是不是有灵智。你别装听不懂,观音庙里我说一句不喜欢他,你就放一回我纠缠他。我否一回,你放一回。”

金凌看了看镜子对江澄道“那个…舅舅,你们能不能先说说我的事呀。”

“你什么事?”

金光瑶听金凌说完抖了抖身子。江澄回过头来差点触到金凌的脸上回答道“你什么事,什么事!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我和你小叔叔都是两个大男人,怎么会有的你。你长个脑袋是干什么用的?”他刚说完面前的镜子也放出了画面。金凌摸了摸鼻子望出窗外。“舅舅,小叔叔,你们快看,天上也显现出来了。”江澄瞪了瞪金凌转头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看就看吧,他想,反正不是我一个丢人。这不是还有对面这个百家仙督,现在被讨伐的人陪着吗?反正自己名声不好,煞神都已经出来了还怕什么。他看了看镜子是刚刚的观音庙里。

【金光瑶跪在蓝曦臣面前,笑道:“二哥,你看,我这个儿子就值四个字:'唉,不提了'。哈哈哈哈...”

蓝曦臣道:“你现在说这些,又有何用。”

江澄看着金光瑶腹部已经染上血渍。他心想着得阻止他,白白受了破腹之痛不说,还得被蓝忘机砍手,被蓝曦臣穿心。正要上前,忽然犹豫了。现在过去改变一切,瑶钱树不会知道自己替他免了多少苦头。而且凭他对蓝曦臣的死心眼,挨了一剑还用最后的力气推开蓝曦臣,不挨那一剑万一不死心咋办。瑶瑶啊,对不起了,先受点小苦吧。于是,江澄淡定地站在一边,忽略那一点点的良心不安,看着金光瑶劫持金凌,被蓝忘机砍手。唯一的变数就是在苏涉跟聂明玦拼命的时候他暗出手打晕了苏涉,使他不至于送命。

“曦臣哥,小心背后!”三、二、一!

在蓝曦臣出剑后,江澄迅速抽出紫电,缠住了朔月。刚刚好,刺破了肌肤,又不至于伤到内里。江澄既担心出手太快,金光瑶没有伤到会以为是蓝曦臣心软住的手;又担心出手太慢,金光瑶被重伤。在蓝曦臣和金光瑶还在发愣时,江澄喝道:“蓝宗主,你想杀人灭口吗?”

金光瑶满脸错愕地看着蓝曦臣,蓝曦臣也被江澄的话弄懵了。

“解开!”

“什么?”

“禁言!”

江澄收回了紫电,走到金光瑶身边,蓝曦臣犹疑地看着金光瑶,正想要不要收剑,忽然后背被人推了一把。

聂怀桑可真是个神助攻。

蓝曦臣反应过来,想收回剑,却被江澄紧紧握住。从外人的视角看,就像蓝曦臣非要刺死金光瑶,江澄非要拦一样。

过了好几秒,江澄才松开手,蓝曦臣连忙把剑回。

金凌捧起江澄受伤的手,心疼不已:“舅舅。”

金光瑶愧疚地看着江澄胸口和手心的伤:“江宗主,对不起。”随后愤怒地看着蓝曦臣,“为什么?”

蓝曦臣看起来失望至极、也难过至极,道:“金宗主,我说过的。你若再

有动作,我便会不留情面。”

金光瑶正要开口,江澄恶狠狠地呸了一声道:“是!你是说过。可他有吗?”

蓝曦臣回头去看聂怀桑:“怀桑,你刚刚说......

聂怀桑懦懦的道“我说,曦臣哥,药找到了。”

蓝曦臣当场懵逼:“你不是说的小心背后吗?”

“我说的是药找到了。药找到了。”

蓝忘机道:“他本就该死,兄长无需解释因何对他出剑。”

等的就是他这句话!江澄兴奋极了。

“无需解释吗?方才含光君出剑的时候,我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射日之征后,四大世家共分天下,蓝宗主拉了聂金两家结拜,不就是在孤立江氏,达到三家独大吗?”

蓝忘机怒道:“难道我兄长和谁结拜还要跟你商量?”

“如果只有这一件事,自然是我多心。可蓝宗主明知道赤峰尊与金宗主不和,还拉他们结拜,让赤峰尊有了义兄的身份欺辱金宗主。他二人不和,蓝宗主在旁调解,矛盾却越发大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蓝宗主还让金宗主给赤峰尊弹清心音,实在是匪夷所思。”

聂怀桑在一旁愣了:为什么他觉得江澄说得好有道理?难道他大哥的死,

曦臣哥也有份?

“金光瑶杀赤峰尊所用的清心音,乱魄抄都是出自蓝家,这可真是巧合。”

蓝忘机见兄长被这样恶意揣测,怒极:“你说这些有什么证据吗?”

“没有,就和你没证据证明我说的不是真的一样。赤峰尊死后,金蓝两家独大,好巧不巧这个时候金光瑶以往的过错全被翻了出来。”

魏无羡道:“江澄,你为什么要帮他说话”

“我不是帮他说话,我只是想到,如果金光瑶死了,金凌年幼,怕是连麟台都坐不稳,必然会导致蓝氏独大。而且,仙督没了,最有资格继任仙督的应该是谁呢?”

江澄说的话没有半分证据,但顺着他的思路去想,却逻辑缜密:最有资格继任仙督的自然是蓝氏双璧了。

这得亏了玄门百家不在,不然蓝曦臣恐怕就是下一个金光瑶了。

蓝曦臣对他的推理十分无语,淡淡道:“江宗主,你想多了”】

三人一阵沉默,“舅舅,那个…”“那不是我!”江澄急急的开口打断了金凌的询问。金光瑶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江澄。心里想着,这就是我今夜该有的结局吗?避尘断臂,朔月穿心,七十二颗桃木钉永无轮回。他慢慢的低下头去。镜子里已漆黑。但却任有声音传出来。

(澄澄像个反派,疯狂坑蓝漂亮,惨曦曦太惨了。)

(但江澄没有让蓝漂亮一直背锅的,江澄会给瑶妹解释清楚的,是在把瑶妹骗到手以后。)

(总之江澄和金光瑶无论如何都会在一起。)

(对,他们年少没在一起,养金凌会在一起,养金凌没在一起,穿越回来都要在一起,如果没有穿越,那重生之后也得在一起。总之,他们会在一起。)

(三千世界总会相爱相守。我的澄澄瑶瑶都是让人心疼的崽啊。)

(谁说不是呢)

“舅舅,小叔叔,你们会在一起吗?”金凌看看江澄又看看金光瑶问道。

金光瑶抬头看了看江澄,江澄在低头把玩着手里的茶杯。他们都没有说话。镜子又自顾自的播放着。

【金光瑶气鼓鼓的:“怎么,衣服都不让我带走?”

江澄嬉皮笑脸:“瑶瑶,我错了。”金光瑶拔出恨生,江澄连忙后退了一步。然而金光瑶没有指向他,踏上恨生准备飞走。

紫电拽住了恨生,江澄把金光瑶扛了回来。

金光瑶捶着他的背:“放我下来!我要回金麟台!”

江澄把金光瑶放到床上,再用紫电捆住。

“我跟金凌金蝶传讯了,他要敢让你过去,就打断他的腿。”

“你试试他怕你还是怕我?再不济,我可以去悯善家。”

江澄揽住金光瑶:“瑶瑶,我真的知道错了。”

“这是你认错的态度?”

江澄收起紫电,去啄金光瑶的嘴唇。

金光瑶一脚踹去:“少给我来这套!”

江澄脸色一变,起身开始收东西。

金光瑶见他就这么放弃了,心里酸溜溜的,却见江澄收了两个人的衣服。

“你干嘛?”

“你去金麟台,我就去金麟台。你去苏涉家,我就一起去苏涉家住下。”

“行了,别祸害阿凌和悯善了!”江澄回身趴在他腿上:“你原谅我了?”

“捶腿。”金光瑶挑起江澄的下巴。

“我以为,你后悔怀这个孩子了。要是不怀这个孩子,就不会错过和蓝曦臣的最后一面。”

“你是不是还以为,我怪你隐瞒了二哥病重的消息,觉得他不在了,你就永远比不上他。”

江澄黯然垂眸:“我知道他在你心里的位置,就算被伤害也会护着他。”

“所以太湖剿麟时,你用自己换下了他?那你可清楚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二哥英年早逝,我遗憾;他因我而死,我愧疚。可是江晚吟,我也失去过你。

金光瑶眼里染上了雾气,那种刻骨铭心的痛,他过了多少年也不会忘记。

江澄了然,他听说过瑶钱树那时的疯魔。或许他确实低估了瑶钱树对他的感情。

"那个时候,我连死的心都有了。江晚吟,我不是因为谁不在了就对谁念念不忘的。我这些年对你的好,难道你以为都是假的吗?”

"我没有这样认为!”江澄急忙否认,"我只是….....我只是......”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以前说的那些都是骗你的,蓝曦臣没有做过那些事,你会怎样?”江澄的声音越来越小。

金光瑶捏了捏他的脸:“就这?但凡不是个傻子,都知道你在瞎编。”

观音庙事发初期他是怀疑过蓝曦臣算计他,江澄的话有理有据,又有聂怀桑、碧草的暗示,已是信了七八分。他生产时蓝曦臣舍命相救,他才打消了疑虑。

“以后少看些狗血话本,不是所有的救命之恩,都会走到以身相许这一步的。”金光瑶拍了拍江澄的脑袋,把他拉到身边下。

江澄起脑袋:“有些人,该以身相许的却选择了结拜,哎,怪不得......”

“瑶瑶,我好喜欢你。”

“有多喜欢?”

“像喜欢钱一样的喜欢。”

“......老三的名字还没取呢!”

“叫莲花怎么样?荷花也行!”

“难听死了!”

“江有钱!”】

(江澄:取名废我本人,怕老婆我本人。)

(三个孩子的夫夫仍然在吃醋。)

(蓝曦臣:在澄瑶的爱情里我拥有了姓名。)

(谁能想到一鞭子能让修真界抖三抖的三毒圣手吃起醋来这么可爱。)

(可爱是可爱,但只有他的瑶钱树配拥有呀。)

“舅舅,你刚不是说我…我…”

江澄看了看金凌,沉默一阵看着金光瑶道“你问你小叔是不是女扮男装的。”

金光瑶愣了愣,挤出个笑来道“江宗主,我就算是女扮男装,也不会和你有一个这么大的儿子来吧。”

“小叔叔,你还真是女扮男装吗?”“你还真是女扮男装!”金凌和江澄一疑问一惊讶的回道。

金光瑶听完刚挤出来的笑就僵在了脸上。

评论(23)

热度(3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