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对自己要有信心
可以穿越风雨
也可以东山再起

7.情定花开

“江…江宗…”

江澄看金光瑶面色就知道他要拒绝,他急急打断他的话道“我给你时间考虑如何,你如今妻孝在身的确也不适合谈这些,你妻孝过后再给我答案如何,这期间别拒绝我,我会陪你一起面对一切。好不好。”

金光瑶看着江澄定定的看着自己恍恍惚惚的点了点头,回过神来又急得摇头。

“你在担心什么?”江澄疑惑他又点头又摇头问道。

“没什么,”金光瑶抿了抿唇道。

“那神镜说要看我们热闹,我们在一起他才不放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江澄拉过金光瑶的手柔了柔接着道“你别怕,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

金光瑶心想着自己确认很想答应他,可江澄才在观音庙对他师兄一阵挽留哭诉能这么快的对自己赤诚回护。是啊,江晚吟总是这样。爱时浓烈赤诚,决定要放手时也会干净利落。金光瑶心里知道江澄他放下他了,放下他执着了十三年的师兄。以后他的喜怒哀乐都会有我陪伴,自己也会像那天机镜中那些金光瑶一样拥有一个生死相护的江晚吟,可以吗?可以吧,他在心里回答着自己。那就顺其自然吧,神镜前辈也有分寸没有放一些不宜的,反正现在全天下都知道自己和他在一起了,就算想撇清关系,不连累他,不连累江氏怕是也难。想想他要我在阿愫孝期过后再给他答案。但是阿愫的孝期还有十一个月呢,难道真让那镜子放上十一个月。那得多心大才能承受啊,不过也可能只是那神镜前辈说说而已,当不得真。也可能他放着放就没兴趣了。但这种不被掌控,这种似乎感觉赤裸裸的也确实让人心烦。

江澄看他一直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接着问道“在想什么?给我说说,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我…我…我现在心里有点乱。我害怕连累到你,连累到江氏,可是我也知道如今我们这样给别人解释也解释不过来了,我…还有那神镜前辈他…”

“别担心,别的世界的江晚吟能护着他的金光瑶,我能护不住吗?别想那么多了。就像你说的解释也解释不清了,也不需要解释。他要放就放,他自己没兴趣了自然也就不会放了?”江澄轻轻的拉金光瑶入怀慢慢的在他耳边道来。

“吾不会没有兴趣,吾从来都是说道做到。”金光瑶刚听江澄说完他头上的簪子就回了话。

两人吓了一跳,立马分开。金光瑶顺手拔下了头上的簪子,一头黑发如黑绸般晕散开来。江澄看着愣了愣,金光瑶急急的对着簪子道“您…能说话?能听见我们说话?”

“吾幻化成物,吾有灵智为何不能说话?”

“前辈误会,前辈之前一直显现文字,我们以为前辈只能放别人的声音。”

“吾通宵古今,上天入地,时空穿梭,三千世界任吾逍遥。感情你们以为吾说着是逗你们玩吗?”

“前辈误会,我们没有这个意思。我们以为您已经休息。您突然出声,我们只是太过惊讶。”金光瑶解释道,“如今这样,我戴着前辈也不妥,前辈神通,不如幻化成人?”金光瑶说完又接着道。

“吾让你们戴着吾,是吾有护身之用。能抵挡一切伤害知道吗?你二人到好,推三阻四的。是在嫌弃吾?”

“不敢不敢,我这就把你给他戴上。”江澄听他说完从金光瑶手上拿过簪子,拉着金光瑶坐下。绕到他的身后,拿过桌上自己梳发的梳子就为金光瑶梳起了头发,金光瑶急急的想要站起来,江澄按下他道“瑶瑶想让莲花坞的弟子都看到你这样出了我的房间,还是瑶瑶想歇在我的屋里。嗯?”他弯腰一边在金光瑶耳旁说道一边看着铜镜里耳鬓厮磨的两人。

金光瑶抬头看了看他道“我自己来就好”

“别拒绝我,瑶瑶。”江澄一边说着一边上手梳了起来。金光瑶看了看镜中的两人默默咽下了嘴里的话。金光瑶看了看江澄认真为他梳着发。他想了想问道“我们今晚去清河是吗?”

“嗯?”江澄手拿着如水一般的头发心里痒痒的。他听金光瑶说了什么疑惑的回道。

“你…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在听呢?”江澄看了看镜中的金光瑶回答道。

“那我刚刚说什么?”金光瑶也看着镜中的江澄问道

“你问我有没有听你说话。”

“上一句。”

“瑶瑶,刚刚我没听清呢?对不起。我光想着为你束发了。”江澄一只手放下头发,蹲下身来握了握金光瑶的手,看着金光瑶道。

“我想问的是接下来的清河之行你有没有什么计划。”

“莲花坞加强戒备,传信金陵台也要戒备起来。此行我们人不在多,带上两三心腹接引就好。入不净世就你我阿凌三人。其实我不想阿凌涉险。但你说的也有道理,他是该学着怎么跟宗门打交道了。至于要和聂怀桑谈的条件嘛。到时候看他如何提吧,你记不记有一个世界江晚吟给了他清溪,就挨着姑苏地界。”

“我记得,可清溪是江氏接近五分之一的地域了。如果他要割地赔款的话还是从金氏划吧。”

“瑶瑶,这些年金陵台上鱼龙混杂,我知道你很不容易,从金氏划会对你对金氏的掌控很不利。而莲花坞是我一人说了算。更何况我的不早晚都是你的吗?而且你要对我们自己有信心,没了可以再挣嘛。至于仙门百家要算乱葬岗围剿一事的话,我手里有一些把柄,用仙器金银为礼,我们先礼后兵吧。”

“嗯,都听你的,对了,我娘…我娘的尸骨应该是被他转移了。”

“可以谈嘛,我们也对他先礼后兵,他如果要鱼死网破,我江家也不惧。”

“你…江澄你能确定自己的心吗?你…”金光瑶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人做最后的询问。

“金光瑶,我确定,江澄江晚吟确定想要金光瑶站在自己身边,坐在自己眼前。我知道这感觉来得太快太浓烈,我也确实问了我自己,我很羡慕江晚吟,很羡慕那些有金光瑶陪着的江晚吟,他活着,他活成了真正的人。而我,而你面前的这个江晚吟很失败,想留的人一个也留不住,阿娘,父亲,阿姊,我那些师弟师妹,”他看着他顿了顿道“还有魏无羡。我一个也留不住。我总是被留下的那一个。我只有拼了命的忙碌着才能忘记我是被留下的那一个,忘记他们都要抛下我。留我一个人,留我一个人在这莲花坞里记着那些仇恨,那些不甘与痛苦。”他蹲在他的身前,握着他的手,望着他的眼睛道“瑶瑶,我真的,我曾不只一次的想要放弃,可我不能,金凌需要我,江氏需要我,只要我还在,江氏就在,所以我绝不能倒,这么多年就是这么熬过来的,我有时候觉得自己都不像一个人了,就像,像个轴。周而复始,永不能停歇。所以,我真的好羡慕有金光瑶的江晚吟。他活成我想要的模样。我想要一个知我懂我的金光瑶陪在江晚吟身边。我想要金光瑶的眼里有着温暖的江晚吟。我确定,云梦江氏江澄江晚吟确定想要现在他眼里的金光瑶。无论将要遇到什么艰难险阻他们都会一起去面对。我想要他从此不再孤单寂寥。瑶瑶,请别怀疑,也别质疑,所有的爱意都会展现给你。”

金光瑶看着江晚吟那眼里浓烈的情绪心里翻江倒海。他有些心疼,密密麻麻。又有些心堵,为什么没有早一点看见彼此。在送金凌来莲花坞的每一次,在他来金陵台的每一次,在射日之征的战场上,在清河不净世的初次相遇。或者可以更早。在他还是天之娇子的少宗主。在云萍街头可以救赎我。不晚,江晚吟,一点也不晚,对不对,我们会有很多的时间去经历,去探索,去发现。金光瑶定定的看着眼里都是自己的江晚吟道“江晚吟,你愿意陪我一起为阿愫守孝吗?”他说完又急急道“不需要你做别的,就陪着我为她守完这孝就好。”

“好,我陪着你,陪着你。”江澄紧紧的握了握金光瑶的手道。他的杏眸有微光涌动。

夜里离开莲花坞的江澄一行往清河而去,与此同时本去往云深不知处的魏无羡要转去莲花坞里见江澄说个清楚,蓝忘机要陪着他,魏婴不好拒绝只能由他跟着,蓝曦臣要跟着,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没有心情多问他为什么也要去莲花坞。因着那镜中显示那金丹,那观音庙里说还他,还江家的金丹似乎有一个不能让他面对,不能让他正视的隐情。他不知道接下来他们会何去何从。他以为他可以让江澄试着放下过去,得到解脱。他以为他们还可以试着去修复他们的关系,他以为他们总有一天会释然,会有微笑着能拥抱对方的一天。可是那镜中都放了什么,金丹的隐情,江澄有一天会为了一个外人而对自己显露杀意出手杀招。多荒唐,魏无羡的心里很乱。他要去莲花坞里找江澄说个清楚问个明白。而跟随他去往云梦的蓝氏双壁同样心絮零乱如麻。

  

  

  

  各位小可爱们新年快乐兔年吉祥!

评论(35)

热度(36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