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对自己要有信心
可以穿越风雨
也可以东山再起

12.云梦娇女清河郎


清谈盛会后的一月之间让仙门百家的目光齐聚云梦这个被温氏差点灭得一人不剩的宗门。有部分原因是江氏有一个修了旁门左道的首席大弟子,他手里有着能灭门灭族的杀器供人眼红又忌惮。还有的原因则是三月里刚出孝期的江氏江小宗主百家清谈盛会之时嚣张跋扈,一点也不看百家眼色,给才刚冒头试探的来了一个措手不及。让人意识到这位江宗主不似他父亲一般温吞,也才回想起他射日之征时期似疯魔一般的杀伐果决的性子,还得了一个三毒圣手的称号。是啊,他手里的三毒紫电是尸山血海里随他拼杀出来的。更何况旁边还站了个同样疯批能驱鬼御笛的。让百家跃跃欲试的人选择了继续观望。可清谈盛会才结束不久,三尊结义,三家抱头的蓝家派出了蓝家嫡系蓝二公子入江氏为客卿,让百家傻了眼,这是什么操作,不是要孤立江氏吗,不是要想办法分解江氏吗?唉,蓝家终究是太过仁义,蓝老先生大概念在曾师生之谊上对江氏伸了一把手。才不过几日功夫,清河聂氏聂二公子与云梦江氏刚出孝期的江大小姐定下秦晋之好已传遍了仙门百家令众哗然。

“阿澄,为什么?”

刚刚送走清河聂氏两兄弟的江澄被其姊拦在了回议事厅的路上。

“阿姐想问什么?为什么不是金子轩?还是为什么不和你商议?”

“阿澄”江厌离定定的看着他,泪水已无声划落。

江澄同样看着她,心想着,说什么,说我只想我们都能好好的活着,说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带着金凌过没爹没娘的日子,说金麟台是龙潭虎穴我护不住你,沉默一阵最终咽下去才侃侃问道“阿姐要和我一起去议事厅吗?毕竟要商议的也关乎你的事。”。

江厌离没有说话,她抬起手擦了擦泪,看了看立于江澄身后的魏无羡。此时的魏无羡正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阿羡,你们商量好的对不对。你们早就计划好的对不对,你告诉我,阿羡,你告诉我!”她泄气一般的问道最后变成了歇斯底里的问竭。

魏无羡抬起头来看着她觉得自己无言以对。他上前去抬手擦了擦她划落的泪水,道:“师姐,江澄也不想的,但是…但是没办法,如今江氏内忧外患。我们…我们商议了一下,我们…我们三姐弟都要联姻结盟。不是你一个人,师姐,不是你一个人。我,你…江…江澄。我们都要…我们都要去结盟。江澄选了金家的…金二小姐。如今还在洽谈。我…我是与蓝家…与蓝家…”他顿了顿接着道“师姐,你放心,聂二这个人我和江澄都算是了解。他比金子轩好,他能护住你。你跟他,跟他会好的。真的。他比金子轩要讨喜多了。他…他”

“好了,魏无羡,事情已成定局不要再说了。阿姐,你备嫁吧。我还有事先去忙了。”

留下的两人呆愣愣的看着那紫袍衣袖飞扬着远去。

江厌离回过头来看着魏无羡道“阿羡,结局已定无法更改了吗?”

“嗯,江澄他需要我们帮他,师姐。”

“你…你刚刚说你和蓝家是刚来莲花坞的蓝家二公子。”

“是”魏无羡看着她道。

“可,可是…可是蓝二公子和你…”她顿了顿接着问道“你喜欢他吗?”

“什么?”

“你是喜欢蓝二公子吗?”

“嗯,他特别好,我喜欢他。师姐。”魏无羡看着她道。

咚的一声传来。江厌离和魏无羡都看着那处。“谁在那里,出来!”魏无羡问出声来。

来人负琴而出,红透了耳尖还目光深情的看着魏无羡,“魏婴”一句称呼婉转温柔,情谊绵绵。

“咳…那个…那个蓝湛。我…我刚刚…我刚刚给我师姐开玩笑呢。哈哈…哈哈。师姐我先送你回去吧。”魏无羡急急的拉着江厌离逃也似的离去。

而金麟台上金子轩听说要急急的去莲花坞问个清楚。

“拦住他。”金家主母派人十二时辰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她也生气。太快了,这才几日就已经定好了婚期,大概两家早就有此意。还让自己儿子去做甚,难道还能抢婚不成。此事也在自己。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出手撮合。如今自己儿子上了心。她却另结鸳盟。

“母亲,我…我想去问一问她。母亲,你就让我去吧。去问她,前几日…前几日明明还…明明还,为什么?”

“子轩,问了又有何用,别人婚期都商定好了,我们不问了,好不好,天下好姑娘多的是,我们再看看。阿娘陪着你。子轩。我们再相看。好不好。”把金子轩劝住的金夫人让人叫来了金子勋

“伯母,你叫我来是…”

“子勋,子轩最近要麻烦你多看顾看顾。他…他要喝酒你就陪他喝点。伯母先谢过你了。”

“伯母说那里话,我和子轩是兄弟。这是我应该的。”

“我早就和你说,江家那大小姐和那魏无羡黏糊糊的。你别太上心。看。结果如何。前几日你还跟我说你们如何如何,这才几日,转头就和聂家的那个订了婚期。”

“金子勋!”

“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来来来,喝酒喝酒,所谓一醉解千愁。别想了,天下好女子多得是,我们再找个更好的,我们气死她,气死那帮姓江的。”

“你怎么回事,姓江的惹你了?”金子轩抬头疑惑的问道

“没,没,我这不是替你鸣不平嘛。”金子勋连连道,心里却想着,可不是惹我了,主意都打到我妹子头上了,关键是阿爹和盏儿的心个顶个要往莲花坞里去,阿娘又是个不拿主意的,我自己一个人顶着两条粗胳膊。为这事都和阿爹争吵了几个回合了。自己做着这急先锋,出头鸟不就是为了让父母妻儿能置这金麟台的浑水之外吗。让盏儿能不被世俗家族牵绊,随心所欲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结自己心仪之人。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