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对自己要有信心
可以穿越风雨
也可以东山再起

1.镜显

观音庙里瑶澄已对打完,澄羡已扯完皮。


金光瑶道:“而且就算当时在穷奇道时你没失控,那么你能保证一辈子都不失控吗?所以,你这种人是注定短命的。你看,这么想是不是好受很多?”

江澄怒声道:“你他妈的才短命!”


【瑶瑶】

一声瑶瑶回荡在这剑拔虏张的观音庙里,这一句称呼满含深情。观音庙里的众人都看向那个发出声音的人。

“都这么看着我干什么?”江澄恼怒的问道。

“你不会没听出来这是你的声音吧,江澄”魏无羡立刻回道。

他当然听出来了,就是因为听出来了才格外恼怒。他不知道接下来才是恨不得今夜没有出莲花坞的门。

就在这时观音庙里出现了一面水蓝色的镜子。镜子里慢慢现出了两人。穿着大红衣袍的金光瑶和宗主服的江澄头挨着头。


【“我今天美吗?”“你今天超美的”】

“你们…”魏无羡望了望江澄又望了望金光瑶。

观音庙里鸦鹊无声。

【“儿子,儿子快过来。”】

只见那镜子里转过身来回应金光瑶的是金凌

“金凌是你儿子?”魏无羡和江澄异口同声的问着金光瑶,一定要他说出个答案来。

【“这是我们的儿子。”】

“江澄!”魏无羡吃惊的看着江澄叫出来了声来。同时叫出声的还有愣愣的金凌“舅舅”

金凌看着自己的舅舅都呆了,他又机械的转头看了看金光瑶。“小叔叔”

舅舅不能给答案那就找小叔叔要答案。金凌走向金光瑶道“小叔叔,你告诉我,我的父母究竟是谁。你…你是我父亲吗?”

金光瑶听金凌问出口的问题抖了抖自己。艰难的想扯个笑出来,却发现很是为难自己。他呆愣愣的回道“阿凌,你的父母…”还没等他说完镜子里那声音又压过了他的解释。

【“我们是一家三口”】观音庙里恢复了沉默。

  

【“江氏弟子听令,迎故人归家,神挡杀神,魔挡杀魔。”

“尊宗主令!”大片紫色齐声行礼道。

“嘿,江宗主,算我一个!”来人单臂晃动着一柄乌青的仙剑。一对虎牙在他笑裂了的嘴里分外明显。他晃动着身体走到棺前,拍下几个符咒。棺盖缓缓的打开。江澄见状也近了棺前。见棺里只他静静的躺在那里。那残缺的手臂上还有干枯的血迹。

“瑶瑶。”他伸手摸了摸他眉间的朱砂。】

观音庙只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大家都转头看过去,原来江澄已经气得眼冒金星了。他挥出紫电抽向了镜子,只见镜子纹丝不动,紫电穿过镜子落在了光滑的地板上。一阵滋滋的声音过后,地板碎成了灰。“舅…你…你身上还有伤。”金凌焦急的拉过江澄的手臂把他扯到了和金光瑶站在了一起。江澄抽了抽手臂没有抽出来,他看了看金光瑶,金光瑶艰难的挤出个笑来对他。他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再看身边的一大一小。

  

镜子里显现出观音庙里的情形。人都是这些人,呃,对比了一下,多了一个苏涉。只见镜子里的江澄对着金凌说道【“阿凌,你还记得舅舅在孤鹤山上给你说过会第一时间告诉你吗?像你小叔叔的女子舅舅找不到。阿凌会支持舅舅追你小叔叔吗?”金凌呆愣当场。】镜子外的金凌扯了扯江澄手臂道“舅…呃…你什么时候给我说过这话?”大家的目光都随着金凌看向了江澄。等着他的回答。江澄顿了顿回道“我没说过。”

镜子里的江澄接着道【“阿凌。我喜欢他,也心疼他。想追求他,让他做你舅妈。阿凌如果不能接受,就当舅舅没有说过。”江澄转头继续对着观音庙里的众人道“无论阿凌同不同意我的不同寻常。瑶瑶接不接受我的感情。我都要他平平安安的踏出这个庙。安安稳稳立于百家之中。为此我江晚吟会不惜一切代价。”】观音庙的众人一阵沉默。魏无羡看了看大家转向江澄问道“你喜欢他?”江澄立马回道“我不喜欢。”

他刚说完,镜子里又有了画面。只见镜子里的江澄上前半跪着到金光瑶面前。一手圈过肩膀。一手轻扶脑袋。【“哭吧!我陪着你!”只见金光瑶在江澄的怀里挣扎了一下就软了下来。他趴在江澄的肩上哭出了声来。江澄把肩上的手移到了他背心处。轻轻的摸着。哭了一阵,金光瑶停了下来。江澄没有放开他。在他耳旁轻轻的说到“你还有我。瑶瑶,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你不要害怕,所有的事我都会和你一起承担。”】

观音庙里寂静无声

【金光瑶挣脱出江澄怀抱。用手摸了摸眼泪。“为什么?江宗主为什么要帮我?你有何所求?如今我这样又能给你什么?”

江澄抬手轻拭他脸颊。看着他的眼睛回答到“我所求不多。唯一人心尔。至于为什么。大概是心之所向。我不求你现在立刻回应我。我只求待此间事了你能给我一个照顾你让你心悦我的机会。好不好?”】

“江澄,你怎么还口是心非呢?”魏无羡扯了扯嘴角道。

“我喜欢,我喜欢,行了吧!”江澄对着镜子吼道。

众人一阵无语的看着他。金光瑶缩了缩身子,想往边上靠去。金凌眼急手快的抱过他的胳膊让他动弹不得。

就在这时观音外传来了咚咚咚的声音,镜子也停止了播放。聂明玦和着温宁风似的战到了大家面前。

“大哥”

“大哥”

“大哥”

评论(26)

热度(685)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